日本將於2031年生產「新型隱型戰機」 可和F-35戰機協同作戰

▲▼日本三澤基地,日本航空自衛隊,F-35,F35(圖/CFP)

▲日本成為亞洲F-35最大國,還是持續自主研發隱形戰機(圖/CFP)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才批准對日本出售105架F-35隱形戰機,讓日本成為亞洲最多F-35戰機的國家,但是儘管成為F-35戰機大國,日本還是不放棄自主研發隱形戰機,防衛省甚至提出了時間表,要在2031年開始生產隱形戰機。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報導,日本防衛省已經提交了自主研發與產產有前景戰機的時間表,該戰機應可以取代日本航空自衛隊主力之一的F-2戰機,並且可以和美國的F-35戰機協同作戰。

按照日本防衛省的計劃,在2021年初,應該選出該項計劃的總承包商,首架試飛實驗機,應於2024年開始製造,新型戰機的首飛應於2028年進行。

這種有前景的戰機應在2030年中期取代現役的、由三菱重工生產的F-2航空支援戰鬥機(90架)。按照計劃,在2035年將組成首支部隊,並形成初始戰力。

日本研發的這種新型戰機的代號應該是F-3。現在,日本正在繼續測試ATD-X「先進技術試驗機」。它已於2016年完成了首飛。

此前有報導指出,日本有興趣作為全面合作夥伴、取代土耳其加入F-35戰機的生產計劃。土耳其原本為F-35戰機的共同研發國之一,但是在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飛彈系統後,不但被美國逐出計畫,原本訂購的6架戰機也被扣留至今。

►氣炸鍋大全配只要2890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