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文化路坍塌疏散103人 侯友宜要求業者負起賠償損失

▲侯友宜11日下午視察永和施工意外。(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11日下午視察永和施工意外現場。(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文化路11日上午發生一起施工意外,一處住宅新建工程因施工不慎,造成路面塌陷,導致瓦斯漏氣,而周遭民宅外牆因此受損、歪斜。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獲悉後不僅趕赴現場勒令停工,事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要求業者負起責任賠償損失,市府也將協助居民監督、把關」。

侯友宜臉書提到,新北永和文化路113巷一處集合住宅新建工程11日上午10時39分疑因施工不慎造成地面塌陷,造成鄰近民宅建築物結構受損,主要影響6棟30戶,疏散65人,預防性疏散50戶38人,共計80戶、103人,目前安置於永和區2處旅社,所幸無人受傷。

侯友宜透露,他第一時間立即指派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到場關心,並勒令停工,緊急應變中心則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召集工務、水利、經發、警察、消防、永和區公所、台電及天然氣公司等單位進駐、緊急搶災及居民安置工作。同時,調度混凝土車在安全無虞狀況下灌漿塌陷處,先穩固地基。消防局也拉水線於基地內灌水,讓基地內、外壓力平衡,盡快完成初步路面搶修,避免擴大。

侯友宜指出,現在各單位正進行修復自來水及瓦斯管線,而80戶也經過土木結構技師勘驗後確認目前狀況非常穩定,沒有再崩塌之虞。預計2、3天把管線修復好,連續壁打得夯實,大家都確定安全無虞後再回來,「我要求業者負起責任賠償損失,市府也將協助居民監督、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