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鹿野「鳳梨加工中心」啟用 提升農村發展競爭力

▲▼ 台東鹿野「鳳梨加工中心」啟用,提升農村發展競爭力。(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台東鹿野「鳳梨加工中心」啟用,提升農村發展競爭力。(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為協助區域產業發展與提升加工生產品質,台東縣政府協助鹿野地區農會爭取花東基金1500萬元,成立「台東縣鹿野鳳梨區域加工中心」,並於11日舉辦揭幕啟用儀式,預計每年可協助鹿野地區30公噸以上的鳳梨鮮果加工生產,帶動區域產業發展。

台東縣鹿野地區(包含鹿野鄉與延平鄉),全區種植面積可達230公頃,是台灣東部鳳梨產量的第一名,有「甜蜜蜜王國」的美稱,主要種植品種以台農17號金鑽為主;鳳梨性喜高溫、日照且耐旱,栽培土質以通氣、排水良好之砂質或砂礫土最佳,鹿野地區因擁有此條件,看著沐浴在良好環境與充足日光下養成的鳳梨,在逐漸熟成的過程中,變化不同的顏色與香氣,是盛夏的好滋味,再加上鹿野地區無工業污染,且果農荷爾蒙使用比例較西部少,因此各種鳳梨都廣受全國消費者喜愛。

不過,鳳梨採收期密集,每年鳳梨大出時,若消化不及常有劣果耗損,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強調,過去在地因沒有加工生產的場域,賣相不好的劣果無法消化,才會造成市場上滯銷的問題,未來則可透過加工中心協助鮮果轉製作成相關鳳梨伴手禮,更具市場競爭力。

▲▼ 台東鹿野「鳳梨加工中心」啟用,提升農村發展競爭力。(圖/記者楊鈞典翻攝,下同)

鳳梨區域加工中心由縣政府與水保局輔導申請花東基金,透入1500萬元經費建置而成。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鳳梨區域加工中心的啟用是落實「在地生產、在地加工」的發展願景,也使鹿野地區農會功能提升一大步,讓農產品在地加工,落實產地標章。特別感謝立委、水保局、議員、農會的幫忙,大家一起為台東農產建立更多優良在地品牌。

►靠這組變食神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