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剪片趕作業「視網膜退化」! 她用自身慘況警世:這幾年的努力都白費了

▲▼視網膜剝離是眼科的急症之一,發現眼前感覺總有蚊子在飛,視野下半部像被黑幕蓋住一樣昏暗,應儘速就醫檢查。(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記得讓眼睛休息。非當事人。(示意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現代人喜歡盯著3C產品看整天,無形中對眼睛造成極大傷害。一名21歲女大生表示,她日前去看醫生被告知「右上角的視網膜在退化」,這消息令她相當打擊,都還沒出社會工作,就被宣告眼睛退化中,覺得自己大學這幾年的努力都白費了,「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警世」。

原PO在PTT表示,大學期間她就讀設計相關科系,每天都盯著電腦螢幕剪片、趕作業,眼睛長期沒有充分的休息與保養,導致現在視網膜退化,「我不知道怎麼辦,我都還沒出去工作,我的眼睛就已經罷工了」,努力想了好幾個不用面對電腦的職業,但越想越沮喪,似乎這些年來的付出都功虧一簣,「大家看到這篇文章記得要好好保養你的眼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忙碌,上班族,工作。(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上班族要特別注意眼睛健康。(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底下留言不少網友透露,眼部疾病已經成為現代人文明病,科技產品釋放的藍光對眼睛有極大傷害,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保護,「防藍光眼鏡,手機深夜模式、防藍光保護貼」、「請選擇好的『包覆式濾光眼鏡』,不是一般的抗藍光眼鏡哦」、「多攝取葉黃素吧.....但也只能延緩視力下降的速度。」

有類似狀況的網友回應,「加油,之前做個特效,兩小時眼睛就會超級痛,真希望剪輯師的薪水可以提升」、「我15歲時就已經退化了,已經習慣黑影的陪伴。」不過,這並非沒有辦法挽救,一名網友指出,「退化是指周邊變薄嗎?不要太害怕,以前我也是做特效,視網膜變薄,後來聽醫生補雷射,每半年追蹤,也順道換工作,其實都沒有再惡化。」

►萬元氣炸鍋3000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