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男酒駕撞死人還留兒頂替肇逃 二審賠700萬「無可憐憫」重判

▲法官,司法天秤,國民法官,司法。(圖/視覺中國CFP)

男子酒駕撞死人,偷走死者現金還留兒子冒名頂替,二審重判。(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程姓男子酒後開BMW進口車載兒子,超速撞死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陳姓騎士。他竟撿走陳男散落的6百元現金,獨留兒子冒名頂替,事後還辯稱自己有再喝酒企圖卸責。台中高分院認為事證明確,程男雖賠償700萬給家屬和解,但「無可憐憫」,依酒駕過失致死等罪判應執行6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程姓男子2017年3月某日上午,跟兒子去王姓友人住處喝數杯私釀藥酒,約中午時返家。原由程男兒子開BMW車,後又換手由程男自己開, 開到太平區太堤東路由南往北行到興隆路一段路口。同向右前方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直接左偏,遭程男從後方高速撞上,騎車陳姓男子傷重不治。

扯的是,程男事發後下車查看,發現現場散落陳男所有的600元現金,竟直接撿起帶走。同時,他獨留兒子在現場頂替(判拘役50日),自己步行離開到附近,再電話通知友人開車載他回去現場,宛如是接到兒子通知趕到現場處理一般。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開車的其實是程男,約3小時後在程男住處外進行酒測,發現他酒精濃度高達0.84,依酒駕過失致死、肇事逃逸、竊盜罪嫌送辦。

程男雖坦認事發前有在朋友那喝酒,開車撞人,下車還撿走被害人的錢,對於過失致死部分認罪,但否認酒駕、竊盜及肇事逃逸。他辯稱,事發前只有喝一點點酒,事後去醫院探望被害人後,他又回去友人家喝酒,可能因此超標;車禍發生後,他也有請兒子報警救人,而且他在一旁等朋友載他,並沒有逃離現場。他撿被害人的錢是要交給兒子,再還給被害人。他還找來朋友作證,確實有在朋友那再喝液體,企圖製造酒測值無效假象。

法官審理後認為,程男即便在事發後有在喝酒,但人體吸收需要時間,約1小時後才達高峰。警方在程男「喝酒」後約10多分鐘就找到他並進行酒測,推算仍超過0.25,依然構成酒駕。另外,關於程男肇事逃逸及竊盜部分,仍認定有所憑據。

台中高分院審酌,程男酒後駕車致死,損害重大,犯後未能勇於承認,反而竊取被害人財物後逃逸,留兒子在場頂替,犯後態度難認良好。事後雖已賠償700萬元(含強制險200萬元),與被害人家屬調解成立並給付完畢,仍難認有可憐憫之處,最後撤銷一審6年6月判決,改判6年。部分仍可上訴。

涼快下廚免開火

【更多新聞】

獨/謊稱名牌包大盤商 女開空頭支票詐同業6百萬還卸責虛擬人物

手機充電站遭狂洗200張發票 國稅局嚴查…業者無奈:誠實開發票也有錯?

台中91歲翁在安養中心死亡 家屬再送醫院「要確認」…救護車途中又被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