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求贊助「1萬張悠遊卡給小學生」 柯文哲:我回去會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到訪雲林。(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雲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前往雲林,在市政交流階段,雲林縣代表喊話柯文哲贊助小學生1萬張悠遊卡學生證,推動智慧校園政策。對此,柯文哲回應,「我回去會處理」,讓現場響起一陣掌聲,不過柯文哲事後受訪時再度解釋,「可以討論啦,一萬張大概要100萬,我看看成本多少」。

談到智慧校園,雲林縣計畫處李明岳在報告表示,之前在悠遊卡公司的協助下,有幾所學校已經導入悠遊卡學生證,學生到離校都是透過賴推播給家長,及時掌握,並可使用OKMINI販賣機買牛奶,甚至可以買口罩、酒精,包含家裡回收的東西,都可以拿來學校的ITRASH,投進去就有點數回饋到悠遊卡裡面,小學生沿路會撿回收物到學校的ITRASH換點數。

李明岳說,第二階段要導入所有的中心學校,需要一萬張悠遊卡的資源,因為小學生都沒有學生證嘛,希望變成電子學生證,本來要採購,要提升成智慧校園,所以一定要這張悠遊卡當智慧校園的基本載具,平常要編預算去買悠遊卡,一張差不多在100多塊,如果他願意提供我們就減少差不多100萬支出。

李明岳解釋,只要在校門口嗶一下,家長就會收到「寶貝已到校」,離校的時候嗶一下,賴就會收到「寶貝已離校」,會綁定,不過這要讓家長簽署同意書,才提供這樣的服務,也可以單純只是一張識別證,沒有這功能。

柯文哲在致詞表示,剛看人工智能養台灣鯛,其實整個台灣產業,不僅在ICT、農業也要智能化,將來有很多合作機會,剛才講悠遊卡,就看聯絡人窗口是誰,「我回去會處理啊」,現場一陣掌聲。

雲林縣代表繼續爭取,「一萬張的悠遊卡齁,給我們學生當學生證,謝謝」,柯再度表示,「我會處理」。柯文哲事後受訪表示,「可以討論啦,一萬張大概要100萬,我看看成本多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