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線3警官「一晚續2攤」 酒測值0.41遭拔官…分局長也連坐罰

▲2線3警官「一晚續攤2攤」酒測值0.41遭拔官 直屬分局長恐遭連坐罰。(圖/翻攝臉書)
▲台南市一分局2線3的勤指中心主任謝家盛因酒駕遭值勤警察攔檢(圖/翻攝臉書)

記者陳凱力/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分局2線3的勤指中心主任謝家盛因酒駕遭值勤同僚攔檢,酒測0.41mg/l,消息一出後立刻引來台南市警局關切,謝家盛將依公共危險罪遭移送外,還要記大過再調離主管職,而謝家盛的直屬長官、分局長,也將同時被追究監督責任。

有讀者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台南市一分局勤指中心主任謝家盛於11日凌晨2點多酒駕遭永康分局大橋所查獲。

60歲的謝家盛為警大47期畢、2線3星警官,目前擔任台南市一分局勤指中心主任一職,他於10日晚上接受同僚及友人邀約吃海鮮,ㄧ群人飲酒用餐後離開,酒後謝家盛騎車離去,接著再前往永康某金紙店續攤,直至凌晨2點許,謝才騎車載友人離去。

後因後座友人未帶安全帽遭永康分局大橋所員警攔查,由於謝姓員警酒味濃郁,引起員警注意並要求酒測,謝員當下向執勤員警表明身分,執勤員警即通報永康分局督察組前往處理。

台南市警局也發出新聞稿表示,該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謝家盛勤餘酒後騎乘機車返家途中,於11日凌晨遭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巡邏員警攔查,經謝員主動表明身分,並實施酒測,酒測值0.41mg/l,全案依違反刑法第185條之3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另,立即責請第一分局召開考績委員會,依「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規定,調整謝員為非主管職務及服務地區,核予記一大過行政處分,並追究該分局長考核監督責任。局長周幼偉表示,本局三令五申絕對嚴禁員警有酒後駕車情事,謝員身為幹部仍知法犯法,將採最嚴厲懲處,絕不寬貸,以儆效尤。

涼快下廚免開火 減油80%不怕胖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夫失智兒罹癌「1家3口流落街頭」 安置一波三折…只因捨不下「羅威納」

►夫妻吵架她慘遭「行刑式扭斷手」 老公冷笑慢慢轉...醫嚇傻:螺旋式骨折

►消防員私抄17歲報案少女電話約出性侵 她輕生16次獲救..難敵死神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