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裝冷氣是蘇巧慧的點子 蘇貞昌:從自身經驗舉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往台南白河國小視察「老舊校舍改善情形」,宣布全國不分城鄉加裝冷氣,2022年夏季前完工,並親切與學童互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10日在政論節目點名指出,全國校園裝冷氣明明是蔡英文總統提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卻將球做給女兒蘇巧慧。對此,蘇貞昌11日回應,自己做事情常常從切身經驗做起,校園裝冷氣就是想到孫女;他表示,蘇巧慧是年輕媽媽,說出來的話就是全國父母的心境,以自己的經驗來說話才是最實際的。

蘇貞昌說,自己做事情都希望從切身體驗講起,「所以談老人大學,都是提到我媽媽當年是怎麼在老人大學上課的經驗」;他表示,提到學校裝冷氣,就提到他的孫女,在怎麼樣學校裡面熱得一頭汗水,那做孩子的媽媽、年輕的蘇巧慧回來怎麼樣爭取,都是講出年輕媽媽的心聲,這不就是全國年輕父母的心聲嗎?

蘇貞昌強調,自己在講事情,講的都不是好高騖遠、不接地氣,講的都是從自己親身體驗,這才是最實際。

「這一個冷氣裝了之後,全國的小朋友都獲益。」蘇貞昌說,各地方政府過去做不到一直被罵,現在因為中央大力補助,可以2年內一次到位,也解決了地方政府的困難,而且讓孩子無論你是成長在窮鄉僻壤,還是在經費充足的縣市,都因為有中央的大力補助,能一次完成。我想大家看看受益的人,其實是所有的小朋友、是老師,還有家長,其實是各地方大家一起來,這是很受歡迎的一個政策。

蘇貞昌說,自己講政策、講思考邏輯,都是以自身的經驗出發,從經驗中獲得的各種心境,或者是各種想法的形成,很感謝各地方政府、各個學校、台電公司、各個部會大家幫忙,希望注意到這個問題解決了,是大家高興、孩子高興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