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共軍轟6掛彈飛台「打開射控雷達」 他憂:台海局勢「誤判」就擦槍走火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上半年頻繞台,傳6月底變更路線逼近台東,台灣進入共機飛彈射程,我戰機緊急升空對峙 。(圖/國防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共解放軍頻闖我防空識別區,資深媒體人陳東豪10日提及,曾有大陸軍機把射控雷達打開,現在台海局勢是在考驗台灣、大陸空軍的穩定度,只要雙方有誤判,就會擦槍走火。

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主持人謝震武10日提及,有媒體報導,共軍轟6機掛彈飛台,而我軍F-16升空對峙,跟一般飛來飛去的狀況不一樣。

陳東豪則回應,在疫情期間,某次大陸軍機和台灣有很近的距離接觸,對方還把射控雷達打開。當對方把射控雷達打開時,其實台灣空軍都會知道,隨後大陸軍機也很快將射控雷達關掉了。

陳東豪說,開射控雷達是一個危險動作,隱含著戰鬥人員訓練的穩定度夠不夠。其實叫大陸軍機將射控雷達關掉的人,並非台灣軍人,而是陸方自己人。因為若「不小心幹嘛了」,就叫擦槍走火,而擦槍走火的機率是有的。現在是各自考驗雙方空軍穩定度、能見度,這種東西沒有教戰手冊,完全是靠臨場判斷力,只要一個誤判,就擦槍走火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公車駕駛想賺獎金!竟用1280月票盜刷5萬 北市怒罰9萬討回補助款
1280「破萬」神人路線曝!3人持北捷月票「上上下下近1千次」 每小時搭3次
不只2人!北捷月票搭破萬「每月最高達8人」 兩卡共通點曝光

更多熱門新聞...

北捷月票搭破萬被查水表 網翻「1280霸主比賽」驚呼:去年冠軍被超越!
影/1280月票搭到「3千元以上」的旅客要查軌跡 柯文哲:不會違反個資法
北捷1280月票搭破萬元要查了!徐巧芯罵「吃到飽怕人吃」被網友戰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