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挺台灣!支持對台軍售「嚴懲中共」:他們造成新冠全球流行

▲▼美國眾議院議員麥考爾接受《美國之音》視訊專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員麥考爾接受《美國之音》視訊專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在世界的擴散無法被即時防堵,美國不斷向中國大陸當局究責,為此決定退出世衛組織。對此,美國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接受《美國之音》視訊專訪表示,北京當局為掩飾太平,竟逮捕知情醫師、銷毀實驗室樣本、春節時放任500萬武漢市民返鄉,導致發展成全球大流行,「唯一能制裁北京當局的措施,就是承認台灣獨立合法性。」

麥考爾表示,北京當局從未將新冠病毒通報給世衛,在眾議院外委會共和黨公佈的「新冠病毒流行起源」報告中,將一切矛頭歸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認為他是中共內定的人選,謊騙全球稱病毒沒有人傳人。

麥考爾認為,美國仍須參與世衛組織,建議總統川普可以給一年得時間當作試用期,直到世衛決定改革並重回正軌,「我曾呼籲譚德塞辭職,因為他夥同北京當局撒謊、掩蓋事實;如果他在民間企業,一個星期內早就得走人!」

《美國之音》記者提問,香港國安法可能是北京當局處理台灣問題的未來藍圖,美國國會在支持台灣之餘,應採取何種行動?麥考爾回答,美國站在台灣這邊,絕不容許北京當局完成奪下台灣的長遠計畫,因此同意對台軍售,尤其是F-16戰鬥機能協助自衛,「承認台灣作為獨立國家的合法性,是朝正確方向所邁出的最根本性的第一步。」

麥考爾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後,受害最深的雖是中國大陸人民,卻也是北京當局最懼怕的對象,「他們反而不怕美國,在違反條約侵略香港,利用國安法剝奪香港人的民主自由,不僅對台灣咄咄逼人、迫害新疆穆斯林與西藏僧侶,還在東海與南海構成區域威脅,人權紀錄糟糕透頂。在新冠肺炎疫情後,美國與全球必須從這種惡意行為中覺醒!」

►台灣捐千萬張口罩!怕得罪陸「不敢開放」 義媒:台灣應納開放邊境名單

►涼快下廚免開火!氣炸鍋超 值下殺!全套一起帶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