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獨居人口」明年將達9200萬人! 中國單身人口已達2.4億人

單身,女性,厭世(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中國單身獨居人口將達9200萬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中國民政部預估在2021年時,全中國的獨居成年人口將達到9200萬人,比世界上許多國家總人口數還多。據悉,中國在2018年時,全國單身人口就已經達到2.4億人,其中有7700萬人又獨自一人居住,且也有其他調查顯示,多數單身獨居人口多分布在高收入族群。

綜合陸媒報導,隨著單身族群越來越多,「一人食」的餐廳逐漸興起,且一人份的食品銷量也越來越高,據電商平台這一年的數據顯示,一斤大米、小瓶酒等「一人食」的商品比以往成長了30%。

另外,在家電行業中也正盛行一股「迷你風」,許多小容量、高顏值、多功能的小家電開始成為單身族群的新寵兒。

不過,日前曾有調查表示,中國絕大多數的成年單身人口多為高收入族群,且約75%的人每個月會至少花1000人民幣(約新台幣4,200元)在「排解寂寞」。此外,這些80後、90後的單身族群也多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廣州等一線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