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新肺死者幾乎每個臟器都出現「血栓」 微血管裡也有

▲美國,紐約,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病患救治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病理學家指出,解剖罹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致死的病患遺體,最引人注意的發現之一就是出現血栓症狀。

病理學家說,解剖病患遺體有助於醫師了解新冠肺炎如何影響人體。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病理學系主任拉普奇耶維茨(Amy Rapkiewicz)接受電視節目《柏奈特有話大聲說》(Erin Burnett OutFront)訪問表示,已知某些新冠肺炎患者會出現血栓問題,但實際的程度與範圍「相當誇張」。

她說,爆發疫情的初期階段,臨床醫師除了注意到病患的「血管和各種大血管裡」有很多血栓,「解剖時我們還看到這種情況的擴散」,「血栓不僅在大血管,微血管裡也有」。

拉普奇耶維茨表示:「這情況很誇張,因為儘管我們可能會料到肺部有血栓,結果在作解剖研究時發現,幾乎每個器官裡都有血栓。」她概述相關發現的研究報告刊登在6月底發行的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旗下子刊《電子臨床醫學》(EClinicalMedicine)上。

她說,解剖也發現大核細胞(Megakaryocyte)或稱之為大骨髓細胞的異常狀況,這種細胞們通常不會出現在骨骼或肺臟之外。

拉普奇耶維茨指出:「我們在心臟、腎臟和肝臟裡發現這種細胞,尤其是心臟。大核細胞會產生與血液凝固密切相關的東西,稱為血小板。」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451,新冠肺炎,關係圖,地圖,條列式(圖/陳昱璇製)

▲新冠肺炎關係圖(圖/陳昱璇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