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燦粉快來競標! 鄭文燦義賣西瓜做公益得標者「做伙採西瓜」

▲「燦哥」義賣西瓜邀您做公益。

▲「來鄉下種西瓜」活動,7月12日下午進行採收。(圖/劉健勳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快來買「燦哥西瓜,做公益」,機會難得喔!桃園市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今年推出友善種植「來鄉下種西瓜」活動,7月12日下午進行採收,市長鄭文燦將義賣其在5月初親手種下的6顆大西瓜,得標者可以和鄭市長一起到瓜田去採西瓜。義賣所得捐做公益及推展在地休閒農業經費。▲「燦哥」義賣西瓜邀您做公益。

▲▼市長鄭文燦5月間出席「來鄉下種西瓜」活動的6顆大西瓜,都已熟成。(圖/劉健勳提供)▲「燦哥」義賣西瓜邀您做公益。

溪海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健勳7日表示:「來鄉下種西瓜」活動,是在5月間舉行,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和報名參加的80組親子農夫,都到場親自種植瓜苗,此期間並陸續利用假日到瓜田澆水、整理雜草,協會同時也委由專業瓜農邱謙文照顧大片瓜田。▲「燦哥」義賣西瓜邀您做公益。

▲專業瓜農邱謙文(中)解說西瓜採摘技巧。(圖/劉健勳提供)

邱謙文說,西瓜要好吃,第一可看它的成熟度,接著是體形要飽滿、紋路要開,表面看起來,就會有成熟感;而西瓜成熟如何分辨?第一是看紋路是否有開?其次則是用手彈拍聲音。如聲音清脆則表示未成熟,聲音聽起來有彈性回音則是已成熟,聲音低沉表示已太成熟,沒有聲音表示已過熟或已壞掉了。

到瓜田採西瓜有什麼秘訣?邱謙文表示,雙手抱西瓜,腳輕踩瓜藤直接抱起西瓜,瓜蒂自然就斷,當然這也要靠經驗和技巧。劉健勳表示,7月12日採西瓜活動,下午2點於溪海休閒農業區(大園區聖德北路828號)舉行。錯過5月初種西瓜的民眾,當天可來採西瓜,體驗採西瓜的費用,每人250元(贈150元西瓜採收折價券),活動並有專業瓜農解說西瓜採摘技巧,一批次超限量10人,報名要快!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343ca15edf1eca47db7

・一年四季一瓶就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