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22日登場!國台辦肯定沿正確軌道交流:有利增進兩岸民眾福祉

▲▼柯文哲出席上海雙城論壇DAY3_柯文哲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柯文哲與劉結一會面。(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再加上國境管制政策,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本月22日採視訊進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0)日就此表示,上海與台北多年來在「城市建設」和「治理方面」展開交流,增進兩地民眾相互了解,目前兩岸城市沿正確軌道合作,有利增進兩岸民眾福祉。

「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0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22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朱鳳蓮指出,多年來,上海和台北在城市建設和治理方面開展交流合作,達成諸多共識,增進了兩地民眾的民生福祉與相互了解。「兩岸城市沿著正確軌道推進交流合作,有利於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共享互利合作紅利。」

上海市台辦發布新聞稿稱,本次論壇以「城市防疫交流與經濟合作」為主題,將通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衛生醫療、產業經濟交流、智慧交通、區域治理與合作等方面的經驗分享和交流互動。

新聞稿稱,「兩岸城市交流有利於增強兩岸同胞親情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上海與台北城市論壇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已成為上海與台北兩市之間重要的機制化交流平台,兩市深入探討和交流城市發展經驗,鞏固和拓展各個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成果。迄今為止雙方已經簽訂了36項交流合作協議。」

另一方面,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提到,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交流,當然兩岸之間一定有各自堅持的地方,所以用5個互相處理,「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遇到困難可以互相諒解,可以把它處理過去」。

「目前兩岸之間幾乎是沒有對話,我認為這是不好的。」柯文哲表示,兩岸之間在經貿關係這麼密切狀態下,政治的對抗越來越高,還是不合理,所以我們試著維持兩岸之間可以和平發展,「對抗本來就不好,如果一直升高對抗的局勢,我想是更不好的」,所以還是主張,如果在過去基礎上可以維持交流就繼續維持。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曾俊豪攝)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夏天鎮靜神水只有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