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是打119!惡鄰居樓梯間堆滿鞋「當自己家」 一通電話檢舉最高罰20萬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有這種惡鄰居該怎麼辦?新北市板橋一名張姓女子8日在臉書地方社團PO文,表示鄰居在公共梯間堆滿雜物、鞋櫃,讓她不知該找哪個單位處理,網友看到照片後痛斥「太沒公德心!」對此新北市消防局也分析,該鄰居已影響避難逃生安全,可撥打1999或向工務局報案,可罰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能連續開罰。

▲▼樓梯間堆滿鄰居鞋子讓民眾上下困難,PO網請求協助。(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

▲樓梯間堆滿鄰居鞋子讓民眾上下困難,她氣得PO網請求協助。(圖/翻攝自我是板橋人)

張姓女子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貼出照片後,引起近千名網友踴躍討論,民眾提議「走過去順便踢走」、「往下踢幾次就收了」、「當整棟樓只有他們一家是人,其他都不是嗎?」、「自私的人不意外」、「除非真的很惡劣的鄰居,不然有反應,人家應該都會改進」、「有一天如果發生火災就知道了……」,也有不少人點名應該找消防局來處理。

新北消防發爾麵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澄清,遇到公寓大廈因雜物堵塞逃生通道或防火巷阻擋逃生通道時,民眾先向管委會反映後,可撥打市民熱線「1999」或向「工務局」報案,才能盡速解決問題,而不是打119或消防局。

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16條第2項,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防火間隔、防火巷弄、開放空間、退縮空地、樓梯間、共同走廊、防空避難設施等處所堆置雜物、設置柵欄、門扇或營業使用,違者可依照第49條處新台幣4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

▼樓梯間堆滿惡鄰居的鞋子,消防局提醒打1999或向工務局檢舉即可開罰。(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樓梯間堆滿惡鄰居的鞋子,消防局提醒打1999或向工務局檢舉即可開罰。(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女兒遭「私刑」險死!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

影/怎躲?水泥車「跨線突切車道」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自己製造的死角

BMW國道內線「龜速93公里」挨罰討拍 車主怒: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