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盼提升救災能力! 台南搜救犬「特訓宿舍」9月完工 

▲台南市消防局特搜隊的搜救犬。(圖/翻攝自Facebook/消防署)

▲台南市消防局特搜隊的搜舊犬,通過MRT搜救犬救援能力認證。(圖/翻攝自消防署Facebook)

實習記者莊子誼/綜合報導

台南市消防局特搜分隊共有3隻搜救犬,平時個別搭配一名領犬員出外勤,今年特增建「搜救犬宿舍」,預計於9月完工,並增加盥洗、電器設備、訓練器材等設施,盼提升災害搜救犬支援勤務的能力。

消防局表示,其中 2隻搜救犬,具備IRO國際搜救犬組織高級瓦礫堆搜救犬認證資格,並於去年一舉通過MRT搜救犬救援能力認證,可參與國際人道救援,證明馴養成效優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妥善安排搜救犬的生活環境及加強訓練,消防局爭取建設搜救宿犬舍並增加盥洗、電器設備、訓練器材等。台南市市長黃偉哲提到,未來將持續推動搜救犬馴養工作,積極參加搜救犬評量,相互分享交流馴養技術,以增進搜救犬完成任務的能力。

由於災害搜救犬須維持高度穩定性,平時,領犬員會隨時注意犬隻的體能及健康狀態,負責其飲食、營養補給及基礎醫療等,此外,一名搜救員會固定搭配一隻搜救犬出外勤,以培養彼此默契。

▲台南市消防局特搜隊的搜救犬。(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消防局17名儲備領犬員至楠梓搜救犬馴養中心培訓。(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全球資訊網)

值得一提的是,7月7日至7月9日連續3天,17名儲備領犬員至楠梓搜救犬馴養中心培訓,由特搜分隊的3名領犬員擔任教官,分享訓練理念同時,也希望讓更多人瞭解搜救犬。

關鍵字: 台南搜救犬宿舍搜救犬宿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