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長之死」掀陰謀論!他出書惋惜朴元淳「能力出眾」:和文在寅有關

▲▼朴元淳的遺照被放置於首爾大學醫院的靈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元淳的遺照被放置於首爾大學醫院的靈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疑似身陷性醜聞風波的首爾市長朴元淳(박원순)今(10)日凌晨被發現陳屍在北嶽山肅靖門一帶,享壽64歲;然而巧合的是,南韓國內出版社「中原文化」的書籍《謀殺朴元淳》(박원순 죽이기,暫譯)卻原定該日出版,描述朴元淳主導社會運動,擁有超脫的人品與出眾的能力,卻遭黨內另一派人士妒忌,失去參選總統的可能性,令外界不免聯想朴元淳的死是否為一場早已策劃好的政治陰謀。

該書作者、同時也是出版社代表的黃世淵(황세연)首先在書中稱讚朴元淳的能力,「朴元淳是最公開透明、最具貢獻、最具有進步價值的救援投手!他將身處危機的大韓民國拉出投資不動產的泥沼中。」

▲▼《謀殺朴元淳》一書原訂7月10日出版。(圖/翻攝自YES24官網)

▲《謀殺朴元淳》一書原訂7月10日出版。(圖/翻攝自YES24官網)

他在書中表示,「若共同民主黨內的『親文勢力』(支持文在寅的勢力)欲推出下屆總統人選,勢必得先謀殺同黨的朴元淳;然而湖南地方(全羅道、光州)最期盼推出的進步派總統候選人反而是朴元淳,若依湖南民心動向,到時候民主黨可能又會再面臨一次分裂。這使得『謀殺朴元淳』變得更加不可能。」

黃世淵補充道,「現今國家公權力與掌握經濟的核心人士早已開始攜手合作,為的就是阻擋朴元淳的去路,使他無法成為下屆總統,這是3歲小孩都知道的事情。為了不讓主張親日、獨裁人士當選這片土地的總統,我才撰寫這本書。」

目前該書在初版時已印刷2千本,黃世淵接受《朝鮮日報》電訪表示,上個月20日才與朴元淳見最後一面,根本沒預料到他會選擇走上絕路,「見面那天我沒主動提及出書的事,他曾對我說,被親文勢力折磨到快活不下去。」

▲▼南韓首爾市長失蹤,朴元淳。(圖/路透)

▲作者認為,只有朴元淳才能統合黨內親文、反文等分裂勢力。(圖/路透)

黃世淵批評,執政黨與在野黨在民主制度下倒行逆施,令人失望,而民主黨在下屆總統候選人初選時分化為親文、反文兩派,鬧得四分五裂;唯一能整合黨內各派人士,才有望取得大權,「民主黨的派系分裂如同朝鮮王朝的黨爭!我認為曾經歷民主化運動、具有進步派思想的總統人選,只有朴元淳才能勝任。」

朴元淳的死亡,除了將激化南韓國內對於「Me too」性別議題上兩派民眾的對立,也預示著原本在近期選戰中一帆風順的「共同民主黨」,可能再次步入生存、甚至分裂的危機。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首爾市長書房留下最後遺言:對所有人都很抱歉「請將我火葬」

►熱銷50年!契爾氏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500ml超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