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早餐時看到各種暗示美朝峰會報導,非常下飯

▲▼北韓,朝鮮,金與正,勞動黨(圖/路透社)

「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媒「朝中社」周五(7月10日)早上發布了「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的談話。 金與正說,早餐時看到美國各種暗示「美朝(北韓)領袖高峰會可能出現轉機的報導,非常下飯。

但她個人認為,今年內不會出現美朝領袖峰會。因為它並非必要,只有美方對此有需求。如果現在就舉行峰會,只會成為某人誇耀的政績,而對於朝鮮(北韓)來說,則毫無益處。

金與正指出,如果美方無法改變對朝鮮的敵對立場,那不僅今年、即使從長遠來看,美朝領袖峰會也毫無必要,至少對朝鮮來說有害無益。

至於美朝領袖峰會可能涉及對朝鮮制裁,金與正表示,委員長(金正恩)同志對川普總統的個人感情「非常堅固、良好」。但無論兩國領袖關係怎麼良好,美國國防部長卻仍然唱反調再次渲染什麼「不可逆轉地要拆除朝鮮核設施」,且不加掩飾地拋出朝鮮為「流氓國家」的敵對言論。

金與正強調,對於美國高層跟美國總統言論相背是否在「唱雙簧」,還是川普已經權力被架空,她不予置評。但透過美國高官的所作所為可以確定,即使美國安全度過了2020大選「危機」,未來也會作出更多對朝鮮的敵對行動。所以,朝鮮不會因兩國領袖個人關係如何來調整對美的戰術和核戰略,畢竟朝鮮不僅要跟現任的美國總統打交道,也要跟未來的美國政府打交道。

金與正明確提醒美國,朝鮮並不是不搞無核化,而是現在不能搞。「要想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需要另一方的很多變化,要同時採跟朝鮮的行動相應的不可逆轉的重大措施。」 最後,金與正轉達了委員長同志對川普總的問候:「祈願總統事業有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