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數位改選董監事 練台生人馬估佔2董1監席次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總公司(圖/記者黃克翔攝)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擁有先進網路整合技術(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新北市「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系統增資6億元,新股東年代集團練台生資金已到位,全國已敲定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監事,預估練台生人馬將佔2董1監事席次。全國董事長李光漢表示,董事會改組後,原經營團隊不會改變,新加入的練董團隊可提升全國在節目內容上的競爭力,對全國長遠發展具互補優勢。

「全國數位」因擁有新北市全區執照,以及先進網路整合技術,吸引各方有線電視MSO集團搶進,最終由年代練台生團隊拿下3成以上股份。練台生挹注6億資金之後,不僅化解了全國的財務壓力,為全國發展新服務提供後援,更重要是練台生擁有年代、壹電視等頻道內容,同時也代理10多個頻道,還可引入眾多娛樂資源,「軟硬結合」雙方合作可說是最完美的組合。

▲▼新北市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圖/記者陳世昌攝)
▲新北市「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圖/記者陳世昌攝)

例如全國數位最擅長的硬體技術優勢,全國在開播時就是採用android TV系統的有線+網路電視機上盒,5、6年下來累積豐富經驗,未來家庭影音發展趨勢,有線電視不能再以單純的TV來看待,對手還包括小米電視盒、Apple TV等線上影音電視服務商,如何把OTT、網路影音整合進有線電視?以及5G應用服務整合,全國這方面的技術,都可以分享給練台生集團旗下包括北都在內的多家有線電視系統。

李光漢表示,有線電視不是贏者全拿的產業,不論是異業或同業,都需要合作,一起把市場做大。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將召開時時股東會改選董事事,年代練台生人馬預計佔2董1監席次。(圖/翻攝公開資訊觀測站)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公告8月召開臨時股東會改選董事事,年代練台生人馬預計佔2董1監席次。(圖/翻攝公開資訊觀測站)


練台生人馬預計在下個月的股東大會改選董監事的6席董事中取得2席,2席監事取得1席。但在另一方面,練人馬進駐全國之後,卻引起其他有線MSO連鎖副作用反應,包括之前三家有MSO背景的頻道代理商與全國的授權費協商破裂,紛爭再起,恐怕要再鬧上NCC調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媒體產業有線電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練台生敲定入股「全國數位」31%!躋身雙北市有線電視大亨

練台生敲定入股「全國數位」31%!躋身雙北市有線電視大亨

據了解,練台生吃下了「全國數位」絕大多數增資6億元的股份,而傳聞中的大豐媒體、中嘉數位在檯面上並沒有參與增資。台北市「北都數位」的上層公司「運豐國際多媒體」也投資1800萬元,以投資達成策略性結盟意味十足。

2020-07-01 16:35

練台生入股「全國數位」增資6億!進軍新北有線電視市場

練台生入股「全國數位」增資6億!進軍新北有線電視市場

練台生入股「全國數位」之後,將不可免與凱擘集團在新北市再起競爭。目前同屬泛富邦集團的凱擘、台固體系,在新北市有全聯、永佳樂、紅樹林、新唐城、大新店民主、觀天下等6家系統。其中的全聯、永佳樂受「全國」競爭流失客戶已連續虧損,如今「全國」改組,練台生加入後資金充沛,有機會擴大服務區域,挑戰泛富邦在新店、汐止、淡水地區有線電視獨家經營的局面。

2020-06-19 16:14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總計2進4出,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重返行列,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3533)開高走低,下跌逾1%,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創1個月低點。

2024-04-23 10:38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財政部昨公告俗稱「囤房稅2.0版」的房屋稅修正條例子法的「住家用房屋戶數認定及申報擇定辦法」,明定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計算,適用免稅3戶則須於每年3月22日前擇定,若未於期限內擇定,由稅捐機關按稅額由高至低從優擇3戶免徵。

2024-04-23 09:30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美股周一(22日)全面反彈,台股今(23)日也開高,以上漲153.16點、19564.38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近280點,重回196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9元至761元。

2024-04-23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