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她慘遭「行刑式扭斷手」 老公冷笑慢慢轉...醫嚇傻:螺旋式骨折

▲女子哭泣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新竹1名妻子與丈夫口角,竟慘遭扭斷手,法官認,丈夫刻意傷害妻子、手段殘忍,依傷害罪判他1年6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1對夫妻因故發生爭執,沒想到丈夫竟徒手將妻子的左手旋轉扭斷,造成她左手螺旋狀骨折、且永久難以復原;事後,這名惡夫非但不自省,還反控妻子傷害。法官調查後認定,丈夫刻意傷害妻子,手段殘忍,非一般輕微外傷可比擬,且犯後態度不佳,依傷害罪判他1年6月。而妻子傷害罪部份獲無罪。

據判決,陳女與李男婚後育有2女,兩人感情不好,經常吵架,2018年11月間,李男告知將帶大女兒出國幾天,要求陳女在期間照顧小女兒,陳女表示自己工作很忙,沒辦法兼顧,2人為此發生衝突;陳女拿起手機準備打電話,卻遭李男搶走,又經一番爭執後,李男竟將妻子的左手夾住,以右手固定她左上臂靠近腋下處、左手固定她左手手腕處,然後往反方向慢慢折,期間李男見陳女疼痛掙扎時還在冷笑,直到幾秒後,陳女的骨頭發出斷裂的聲音。

陳女送醫後遭診斷為「左側遠端肱骨骨折」,且醫師更於「手術發現( Operative Findings )」欄位記載「長的、螺旋狀的楔形骨折( Long spiral wedge fracture)」,法院函請奇美醫院就陳女傷勢推估可能造成的原因,院方記載「依其螺旋性骨折型態,可依此推測為急性扭轉之機轉,如單純外力撞擊,需非常大力,其機率較低」。法官認,陳女骨折極大可能是因「外力扭轉」而產生,陳女證詞可採。

法官再發現,陳女曾向李男LINE「請你以後不要跟我有任何肢體上的接觸,也不要隨意亂碰我的物品」,而李男則回「好的不好意思」、「對於一些想不勞而獲的人,我是多些激動」;另當陳女LINE「請你離我遠一點」後,李男仍回以「我是你老公欸」、「你以前不是也都抱我」,顯見李男對陳女態度輕浮,認定陳女的證詞是有根據,是可採信的。

李男坦承與妻子發生口角,卻堅決否認扭斷她的手,還辯稱因妻子情緒失控先攻擊他、還踢倒小女兒,他也反控妻子傷害,不過,法官發現,李男多次證述發前後不一、全盤否認接觸陳女,證詞與常理有違,認定李男證詞不足採信。

法官審酌,李男刻意傷害陳女,使其左手上臂骨折,經手術治療仍難復原,造成損害程度嚴重,犯罪手段殘忍,非一般輕微外傷可比擬,認定李男為故意傷害,且犯後態度不佳,否認犯行,因此依傷害罪判李男1年6月。而陳女傷害罪部份無罪,兩人也於案發後離婚。

卸妝同時保養「貝膚黛瑪舒敏高效潔膚液」500ml 2入888元

好康來了!過期票券換東森幣

►夫失智兒罹癌「1家3口流落街頭」 安置一波三折…只因捨不下「羅威納」

►「新竹運動中心」違建排拆仍營業 她退款要不回超傻眼:公司根本0財產

►消防員私抄17歲報案少女電話約出性侵 她輕生16次獲救..難敵死神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