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A123456789真有人用!身分證一條龍阿伯曝光 恨訂票冒用害他全台跑開庭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身分證字號為「A123456789」的「一條龍先生」謝條根,長年來因為身分證遭人冒用、訂台鐵車票,全台警局、地檢署跑透透,至少有過50件案子,進出公署上百次,甚至信用破產連辦手機門號都被拒絕,好在這幾年台鐵的案件大減,「久病成良醫」的他早已熟悉法律程序,晚年只想要陪2名女兒長大,懇求有心人士別再整他。

▲▼身份證字號一條龍阿伯謝條根,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圖/記者陳豐德攝)

▲身份證字號一條龍的謝條根,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圖/記者陳豐德攝)

63歲的謝條根家住在新北市泰山區,從國中領到身分證後,「一條龍」的身分證字號就跟隨他至今,早年還覺得號碼好記覺得很酷,直到網路近30年開始發展起來後,他開始衰事連連,從網路詐欺、詐騙集團申請信用卡,甚至到辦網拍帳號都有人冒用,甚至還有少年用他的身分證字號要約網路援交,險些引起家庭革命。

「最慘一個禮拜來兩、三張偽造文書傳票!」謝條根拿出這幾年收到的傳票通知,回憶最慘的就是約五年前的鐵路局訂票黃牛案,由於有超多人都用「A123456789」來訂票,卻又拿不出身分證能去領票,讓鐵路局發覺不對勁徹查,開庭時檢察官忍不住訓斥這些盜用者,見對方低聲說「我就是試試看而已啊……」大老遠跑去開庭的謝條根也忍不住搖搖頭。

謝條根為了減少相關案件,直接跟鐵路局承辦人說「你就把這組一條龍身分證取消,讓大家不能用它訂票!」承辦人原先還很為難,覺得這會影響到謝男的權益,但謝條根直說「沒關係啦,我要買票自己去買,這樣子你省麻煩、我也省麻煩!」在那之後案件數就大減,讓他直呼僥倖。

早年政府機關換發健保卡、身分證時,宣導樣品也用「一條龍」身分證字號,直到發現這組號碼真有其人後,這才更改號碼。最誇張的是2013年間,他收到健保局寄來的補繳保單通知,要求他要補付20萬健保費,一看內容才發現自己被花蓮知名的麻糬公司,撥付1100萬元的股利收入,健保局才會要求他補繳健保費,細問之下才發現又是自己的一條龍號碼遭盜用。

早年做冰棒工廠的謝條根,因為這組身分證字號飽受無妄之災,為了怕被拘提也都只能乖乖配合跑警局、地檢署,前後超過百次,有時甚至要跑到台東出庭。雖然他一度想要更改身分證字號,但由於變更房地等相關資料相當麻煩,他只好作罷,好險這兩年來已無收到傳票,謝條根只希望能持續下去,女兒休假時陪自己出外走走,放心頤養天年。

▼謝條根拿出這些年收到的傳票通知。(圖/記者陳豐德攝)

▲▼身份證字號一條龍阿伯謝條根,這些年屢遭冒用害他全台開庭跑透透。(圖/記者陳豐德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女兒遭「私刑」險死!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

影/怎躲?水泥車「跨線突切車道」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自己製造的死角

BMW國道內線「龜速93公里」挨罰討拍 車主怒: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