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斑馬突遭鱷魚狠咬「內臟掉出」...幸運逃脫最後仍慘死!

▲鱷魚有機可乘一口咬住斑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鱷魚有機可乘一口咬住斑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鱷魚是河流、湖泊、沼澤等食物鏈的頂級掠食者,常常隱藏在水中,只有鼻孔、眼睛和耳孔露岀水面,等待獵物靠近時,以迅雷不及的動作一口咬著對方。肯亞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asai Mara national park)1匹斑馬靠河飲水時,不幸遭到鱷魚的襲擊,雖然逃過一劫,不過臟器被咬出來,最後還是難逃死亡的命運。

根據《太陽報》報導,33歲野生動物攝影師貝可(Shazmeen Hussein Bank)表示,「去年11月我在馬拉國家公園拍攝時,看到幾匹斑馬在河邊飲水,突然間,一隻鱷魚正朝牠們前進,而經驗十足的斑馬們很聰明,已經注意到敵人位置,但1匹斑馬在水深之處,根本來不及逃跑,讓鱷魚有機可乘一口咬住,所有人都安靜了,之後發出有史以來最響亮的翻滾水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一番搏鬥後,那匹斑馬幸運的逃過一劫,而鱷魚嘴上還殘留牠的皮肉,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牠原本想攀上陡峭的岸邊,但臟器都已滑出來,最後還是難逃一死。貝可補充說,這絕對是真實的畫面,雖然發表這種血腥的照片會感到不安,但還是想展現自然世界的真實樣貌給大家看。

「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是肯亞西南部的一個大型獵物禁獵區,位於肯亞裂谷省納羅克附近,與坦尚尼亞北部塞倫蓋蒂國家公園無縫對接,經過多次擴大保護區的面積,目前保護區面積有1510平方公里。

關鍵字: Shazmeen Hussein Bank鱷魚斑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