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松茸、歐洲倉鼠「瀕臨絕種」 未來30年內可能完全消失

▲歐洲倉鼠(Cricetus cricetus)。(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松茸是世界上目前最贵的菌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歐洲倉鼠(Cricetus cricetus)。(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9日公布最新「紅色名錄」,記錄著高達12萬372個瀕危物種中,包含3萬2,441種瀕臨「滅絕」的風險,而松茸、歐洲倉鼠和非洲靈長類動物等都列入名單中,可能在未來30年內完全消失。

根據英媒每日郵報報導,歐洲倉鼠(Cricetus cricetus)曾是歐洲和俄羅斯遍及可循的物種,但近年的繁殖率大幅下降,從每年可產20隻幼崽減少至6隻,目前仍不清楚導致出生率變化的原因。IUCN表示,正在研究單一種植人工林、工業發展、全球暖化以及空氣污染,與倉鼠生育率下降的關聯性。

據報導,歐洲倉鼠將在30年內消失,原因包括全球變暖、光害、工業以及單一養殖而造成的。此外,紅色名錄也標誌著所有非洲靈長類動物的狀況,幾乎超過一半的原猴、猴和猿都處於危險之中,一切都要歸咎於棲息地被破壞和人們非法狩獵導致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倉鼠(Cricetus cricetus)。(圖/取自免費圖庫Wikimedia Commons)▲松茸是世界上目前最贵的菌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松茸是世界上目前最贵的菌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據悉,松茸有補腎強身、理氣化痰及抗癌等功效,對大病初癒及癌症患者均有益處,但近年人們不斷伐木,孕育松茸的樹林遭到破壞,再加上人們需求不斷加增,而松茸未來可能面臨消失的危險。

「紅色名錄」於1963年開始編製,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編製和維護,是全球動植物物種保護現狀最全面的名錄,且根據嚴格準則去評估數以千計物種及亞種的絕種風險所編製而成的,而準則是根據物種及地區釐定,旨在向公眾及決策者反映保育工作的迫切性,並協助國際社會避免物種滅絕。

關鍵字: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紅色名錄歐洲倉鼠松茸囓齒動物非洲靈長類動物原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