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下令3年內「全面禁用華為5G」! 英國損失至少196億新台幣

▲▼ 華為5G示意圖。(圖/路透)

▲ 華為5G示意圖。(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玟婷/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呈交的最新報告中顯示,華為帶來的風險需要重新評估,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為此做出重大政策調整,要在6個月內禁止使用華為作為5G設備。

在美國參議院議員提出禁止美國與使用華為技術國家進行情報交換後,英國卻反其道而行。根據《美國之音》指出,英國在今年一月底決定,允許華為有限度的參與5G網路建設,限定在全光纖固定線路寬帶網絡的部分,排除華為參與5G的核心建設,並將華為定位成「高風險供應商」。

英國的決定引起美國政府的抗議與不滿,雙方關係一度變得十分緊張,在壓力之下,改變立場,官員正在草擬法案,目標在2023年以前全面排除中國設備,以避免中國掌握國本。

英國電信(BT)指出,若禁止使用華為,損失將上看5億英鎊(約新台幣196.5億元),且5G升級時程將延後至少兩年。但華為明年是否能供應5G設備也成疑問,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美國要求半導體廠商出口晶片前須取得許可,才能向華為供貨,此一決定讓台積電無法提供晶元, 華為的自研晶圓面臨斷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