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頭是大忌!夏季「4種髮型」超危險,小心頭臭找上門

▲▼ 夏季「4種髮型」超危險,小心頭臭找上門            。(圖/品牌提供)

▲夏季戴帽子會悶著頭皮,隱藏出油、頭臭危機。(圖/翻攝自IG/nozomisasaki_official)

記者曾怡嘉 / 綜合報導

連續的高溫,正式宣布酷夏已經到來,炎熱天氣大街上的女生紛紛綁起頭髮,或是戴上帽子幫助遮陽降溫,但出油出汗又長時間悶著,很容易滋生細菌,悶熱環境使油酸溶解,一脫帽就讓頭臭味撲鼻而來超尷尬!

除了清潔頭髮習慣不佳,許多女生常見的髮型其實也會讓頭皮問題雪上加霜。如果沒有天天洗頭,外出隨手綁個慵懶丸子頭,又或是擔心頭髮沒型,戴上帽子增加造型感,其實這些都是頭皮危機訊號,長時間摀著反而會讓頭皮更沒辦法好好呼吸。

也有些女生在出席派對或正式場合時,喜歡用俐落的西裝油頭展現個性,但大量的造型品,也容易造成頭皮刺激。醫師指出其實連浪漫蓬鬆捲髮潛藏風險。

大部分女生為了維持頭髮的蓬鬆感跟捲度,會習慣使用蓬蓬粉、造型幕斯等產品,殊不知這些讓髮型加分的小道具,都可能增加頭皮的負擔,增加頭皮不適的機會。

除了避開以上錯誤造型習慣,做好頭皮根本清潔後,生活中也有許多潛藏細菌的地方要避免,像是需要定期更換枕頭套、避免和他人共用梳子、安全帽等與頭皮接觸東西,這樣才能全方位達到防護目標。

►►養護頭皮三寶

▲▼夏季「4種髮型」超危險,小心頭臭找上門             。(圖/品牌提供)

▲呂 森活植淨髮浴 (扁柏),400ml,450元。

▲▼夏季「4種髮型」超危險,小心頭臭找上門             。(圖/品牌提供)

▲AVEDA 隨行按摩梳,780元。

▲▼夏季「4種髮型」超危險,小心頭臭找上門             。(圖/品牌提供)

▲Hair Rituel 賦活重生髮精華,60ml,5,800元。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髮型, 夏季, 頭油, 頭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