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抹紅 柯文哲:拜託!我們叫「台灣」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大巨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在節目《十點上新聞》專訪中指出,「我們叫台灣民眾黨,國民黨也不敢叫台灣國民黨,民進黨也沒有叫台灣民進黨,我們還叫台灣民眾黨! 拜託!」

墨綠出身的柯文哲,屢遭質疑親中,柯文哲在訪談中自嘲自己被批紅心芭樂、叉燒包。不過,柯文哲認為,其實現在哪有什麼兩岸關係,只有中美架構,中美對抗架構之下台灣問題,大家都很清楚,現階段台灣不可能獨立,也不可能統一,因為美國有它的底線、中國有它的底線。

柯文哲說,「我所作所為跟小英的做法,其實也差不多」,其實誰來當都在那個框架裡面,跑不了太遠,「只是說我很不爽,就是說民進黨老是抹紅我」、「拜託,我跟小英做的有什麼不一樣,都差不多」。

主持人陳雅琳追問,所以你不承認紅心芭樂,你還是綠的就對了?柯文哲強調,「我們叫台灣民眾黨,你看我們直接把台灣,兩個字放在黨名裡面」,以台灣為主,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叫台灣民眾黨,國民黨也不敢叫台灣國民黨,民進黨也沒有叫台灣民進黨,我們還叫台灣民眾黨! 拜託!」

陳雅琳指出,中共三不五時就共機繞台,這些事情很挑釁。柯文哲認為,其實這個也不是說在針對台灣人,就是美國跟中國...短期內沒有辦法解決,其實美中貿易戰是表面,後面是規格戰,所以為什麼5G第一個被拿出來討論,其實更深層是霸權戰,「誰才是老大」,真正是在決定科技戰,決定誰是規格的決定者,誰真正才是霸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