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頭一遭!美國聯邦政府下周一恢復執行死刑

▲美國聯邦政下周一恢復執行死刑,執行方式將採用注射致命藥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政下周一恢復執行死刑,執行方式將採用注射致命藥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消息人士周三(8日)透露,政府下周將對被聯邦法院判處死刑的死囚執行死刑。這將是美國聯邦政府17年來首度執行死刑。

「美聯社」周三報導,聯邦司法機構內的官員說,這名死囚將在下周一(13日) 被執行死刑。他因為殺害3名兒童而被判死刑,目前被關押在印第安那州的一座監獄裡,執行方式將採用注射致命藥物。

報導指出,死囚及受害者的親屬都被允許直擊執行死刑的經過,但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現場出席者都必須戴上口罩。

《華盛頓郵報》說,美國聯邦政府最近一次執行死刑是在2003年。儘管聯邦政府之前曾暫停執行死刑,但美國一些存在死刑判決的州,近年來仍陸續有死囚被處決。

2019年7月,美國司法部宣布,美國政府將在中斷17年後恢復執行死刑。司法部長當時稱,今後可對犯有5項特別嚴重罪行的犯人判處死刑,這些罪行包括謀殺、酷刑、性侵等,若對兒童犯下這些罪行,將會被判特別嚴厲的刑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