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逝世前2周鬆口病況 兒嘆:假設有開刀,也許爸還在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已逝巨星豬哥亮的長子謝順福,日前受邀上謝震武主持的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節目,談論「癌症」話題。謝順福在節目中聊到當年豬哥亮如何發現罹癌,以及罹癌後治療的心路歷程。

▲豬哥亮兒子謝順福錄《震震有詞》。(圖/和展影視提供)

▲豬哥亮兒子謝順福(右2)錄《震震有詞》。(圖/和展影視提供)

回想父親豬哥亮發現罹癌的過程,謝順福說,父親一開始便血以為是痔瘡,慢慢的情況變得嚴重,父親心裡也開始有不詳的徵兆。而豬哥亮起初不願意檢查,經親友勸說後,是豬哥亮的好友請醫生到家裡進行觸診才確認是大腸癌三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順福說,豬哥亮好不容易接受親友勸說進醫院準備接受大腸癌手術,結果一算時間發現會影響電影開拍,正在猶豫要不要做手術時,結果新聞曝光消息,讓豬哥亮心情很不好,決定取消開刀,直接開拍電影。謝順福感嘆地說:「假設當時直接開刀了,也許爸爸今天還在。」

▲豬哥亮資料照。(圖/記者張一中攝)

▲已故巨星豬哥亮。(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豬哥亮堅持不接受正規治療,謝順福也說:「一旦父親做了決定,我們都很難說服爸爸。」後來豬哥亮病情惡化很快,2014年發現罹癌、2016年開刀,他說:「台大醫師跟我們說,開刀已經是紓緩並不是治療了。」而外傳豬哥亮吃中藥抗癌,謝順福也證實確有此事,在服用期間精神不錯,但沒有止血。

謝順福感嘆父親有非常強的求生意志,但到了離世前兩週,聽到父親說「看這情勢好像戰勝不了了」,聽得兒女們心裡相當難過,但大家也只能在父親面前故做堅強。看著豬哥亮一路走來,謝順福在照顧父親期間自己也得了十二指腸潰瘍,讓他更注意健康,隨著飲食的改變也減了8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