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董座爆「假減薪」爭議 林佳龍:請高鐵檢視落實合理薪資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出席路台灣Express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爆出假減薪爭議!現任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2017年帶頭減薪砍半,月薪70萬元砍為35萬元,不過,今(9)日傳出高鐵另編列獎金把減薪的金額補回來。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高鐵獎金制度行之多年,但如何落實合理薪資制度,會請高鐵再進行檢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原本可領月薪70萬元,但2017年帶頭減薪,月薪也砍半為35萬。不過,有媒體報導,高鐵竟編列35萬獎金,等於把減薪的部分都補回來,一年仍有領逾840萬。另外,總經理鄭光遠同樣也傳出用獎金把減薪部分補回,年薪也破770萬。

▲▼林佳龍視察郵局販售三倍券演練。(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佳龍下午視察郵局販售三倍券演練。(圖/記者徐斌慎攝)

林佳龍下午視察郵局開賣三倍券銷售演練,受訪時被問及此事回應,高鐵先前是民營公司,現在是公股佔多數,根據這樣的改變,交通部對董、總薪資有所規定。

至於獎金部分,林佳龍說,獎金制度過去行之多年,已請高鐵檢視,最重要的是,因為高鐵近年營運狀況較好,怎樣落實薪資合理制度,會請高鐵再進行檢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