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公司股東談判「助陣」開2槍 警逮3嫌搜出突擊步槍和霰彈槍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檢警偵辦西屯區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經多日追查,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案。警方除逮捕開槍的莊姓男子等3人,起出2長5短改造槍枝,目前仍持續擴大偵辦中。市警局長楊源明重申,警方將秉持「除惡務盡、刨根究底」原則,加強防制暴力案件發生,嚴辦到底!

▲▼第六分局偵破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逮捕3人起出7把改造槍枝。(圖/記者李忠憲攝)

▲第六分局偵破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逮捕3人,並起出包括霰彈槍等7把改造槍枝。(圖/記者李忠憲攝)

位於西屯區一家汽車租賃公司3日晚間6點多,有3名股東從高雄北上到該處,與台中1名股東對帳,過程中台中股東竟通報友人到場「助陣」,一名男子進入辦公室後,拿起手槍朝天花板開2槍後隨即離開。台中股東在10點多離開後,高雄3人才趕緊報案稱,對方有多人並攜有數把長、短槍。

▲▼第六分局偵破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逮捕3人起出7把改造槍枝。(圖/民眾提供)

▲▼警方在車內起出槍袋,起出多把長短槍,開槍主嫌也遭壓制。(圖/民眾提供)

▲▼第六分局偵破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逮捕3人起出7把改造槍枝。(圖/民眾提供)

第六警分局獲報立刻組成專案小組,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宜君指揮偵辦。經連日追查,4日逮捕1嫌,並查扣涉案車輛及2長4短改造槍枝及改造子彈,其中長槍分別是突擊步槍及霰彈槍;8日查獲開槍周男與另一名共犯,另有1把改造手槍,目前正持續擴大偵辦。

另外,台中市警局在日前台灣大道開21槍破案後,也立刻展開全市大規模「掃黑行動及臨檢掃蕩專案」。期間除全面針對黑道幫派堂口據點、經營行業、圍事場所及成員經常聚集出入處所以優勢警力實施專案臨檢共計180處外,也檢肅治平專案目標4人、共犯成員26人、查獲各式槍枝10支、地下錢莊及暴力討債案件32件67人。

▲▼第六分局偵破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逮捕3人起出7把改造槍枝。(圖/記者李忠憲攝)

▲▼市警局長楊源明感謝第六分局迅速破案。(圖/記者李忠憲攝)

▲▼第六分局偵破汽車租賃公司開槍案,逮捕3人起出7把改造槍枝。(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9日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此案及連日來掃黑執行成效。他表示,本局將秉持「除惡務盡、刨根究底」原則,加強防制暴力案件發生。對於街頭聚眾鬥毆、槍擊及其他刑案,除立即啟動快打部隊以優勢警力壓制,絕對在最短時間內偵破,呼籲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本局必定立即打擊、嚴辦到底以保障民眾免於遭受惡黑勢力之恐嚇滋擾、暴力威脅,建構臺中市安全宜居之生活環境。

楊源明也說,內政部警政署上期公布治安民調顯示,在「居住社區(或住家附近)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項目,台中市民滿意度達95%,全國第一;台中市警局執行108年「掃黑」、「緝毒」、「打詐」等項治安重點工作表現亮麗,成績六都居冠。今年1-6月全般刑案、詐欺、暴力犯罪及全般竊盜等項發生數均為6都最低,且與去年1-6月份比較,亦呈現發生數減少、破獲數增加治安穩定狀況。

他認為,台中市或許在升格之前槍擊案件很多,但升格之後逐年減少,以今年來講台中市槍擊案是六都最少,任何一件案件警方全力偵破,我們一定要讓市民有安全的生活環境,確保台中市良好的治安環境。

食材豐富

【更多新聞】

手機充電站遭狂洗200張發票 國稅局嚴查…業者無奈:誠實開發票也有錯?

獨/女傳銷商吸金26億遭羈押 「有盡力賠償損失」法官竟裁定2萬元交保

狠男強擄前女友囚家中暴打!渾身瘀青險毀容 斷腿爬地求救「全家當她是空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