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公車駕駛想賺獎金!竟用1280月票盜刷5萬 北市怒罰9萬討回補助款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發現1280定期票有人搭破萬元,下令清查。不過驚傳去年5月一張破萬卡片,竟是因為司機溢刷。據了解,交通局去年6月一查發現,竟有一張卡片都刷同一台公車,調查完認定交易有問題,司機也坦承想要賺載客獎金,最後北市重罰9萬,並討回6萬補助款。

▲▼公車,悠遊卡,刷卡,搭車。(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悠遊卡1280月票竟被刷到破5萬。(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據了解,一名大有巴士的駕駛溢刷5萬多,但被交通局查到,原本當月結算可補貼27萬多,溢刷扣掉後核實補貼,剩下21萬多,整整少了6萬。公運處表示,稽查發現卡片明顯交易異常,後來發現是司機拿同張定期卡重複刷,溢刷部分已經扣除,扣除後再結算補助款,並依照公路法77條開罰9萬。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針對刷公車前十名卡片都有定期稽查,核對刷卡紀錄,若發現特定集中某一條路線,會清查有沒有特定車輛,假設發現有異常,就會跟公車業者調閱行車影像,因此後來發現駕駛是自己在刷,而司機表示自己想轉賺載客獎金。

楊欽文說明,捷運公司結算定期票,統計收進來的錢,以及支付給各業者的差額,若不夠再請,北市府再用公務預算給公車業者,駕駛想要投機取巧,但已將請款資料剔除,請業者向駕駛警告、並加強教育訓練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