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全團賽/廖敏竣太久沒比賽難抓節奏 蘇敬恒趁疫情養傷

▲▼   羽球全團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謝孟儒攝)

▲羽球全團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109年全國羽球團體錦標賽9日至17日在臺北體育館舉辦,是今年度國內唯一一場職業球隊的英雄內戰,合庫、土銀、台電、亞柏、中租知名球隊都到齊。而我國男雙「廖蘇配」廖敏竣/蘇敬恒也有出賽,原本目標要在東京奧運資格的兩人,計畫也受到疫情停擺。

廖敏竣/蘇敬恒原先計劃是要在3月的全英公開賽拿下好成績,但可惜在首輪止步,接著遇上疫情,世界羽聯(BWF)賽程全面停擺,這也是繼3月份全英公開賽後,兩人再次出賽,首日就以直落二擊敗對手,不過坦言還是有些狀況要改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羽球全團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謝孟儒攝)

廖敏竣說,「真的太久沒有比賽,當下很緊張,因為我們都是靠比賽來抓節奏的,之前的比賽很密集,就這樣調整,但現在都沒有比賽,一比賽就開始亂跑,就還要再溝通。」蘇敬恒則是右肩膀有舊傷,趁著疫情停擺之際趕緊養傷。

蘇敬恒說,「我們一直都是在練習的狀態,剛好也趁這個時間把我的傷養好。」而兩人回想起上次出賽這麼緊張,廖敏竣覺得是2014年亞運,和現在國家隊男雙教練陳宏麟的搭配出賽;蘇敬恒則是2017年第一次打世錦賽的時候。

而廖敏竣/蘇敬恒所代表的亞柏,迎來曾經帶領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打下世錦賽首金的南韓教練金智賢,兩人都說,「金教練雖然都是以女單為主,但是帶給我們很多新的概念,像是體能方面的訓練,還有都會想很多的小遊戲,讓訓練比較不會那麼枯燥。」

▲▼   羽球全團賽,廖敏竣、蘇敬恒。(圖/記者謝孟儒攝)

►上網登錄過期票券 現賺1.5倍東森幣

漢方植萃讓肌膚晶瑩亮白

關鍵字: 羽球全團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