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也有「ACC主動定速」可以用!BMW新車未來搶先提供選配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BMW Motorrad 近日與合作夥伴 Bosch 共同推出機車專用的 Active Cruise Control (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系統,未來將逐步提供 BMW 市售機車選用。

此套 Active Cruise Control (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系統是透過車頭毫米波雷達來偵測前車距離,騎士可透過握把上的按鈕來設定所需的巡航車速,並調整 3 段跟車距離,設定值會在液晶儀錶中顯示。

啟動 ACC 後,當前方出現車輛時,系統可自動調節車速,以維持騎士設定的距離,不過此 ACC 僅可偵測動態車輛,無法對靜止車輛做出反應,騎士必須在交通擁塞時自行操控車輛,確保安全。

此外,為了配合機車過彎的安全需求,開啟 ACC 後系統可自行偵測車輛傾斜情形,自動在過彎時放慢車速,並在車輛回正後將車速提高至騎士設定速度,且提供舒適 (comfortable) 及動態 (dynamic) 兩款運作模式供選擇,以合適的加減速程度來滿足騎士巡航需求。

目前 ACC 配備在汽車領域已相當普遍,並可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搭配達成半自動駕駛功能,但在機車領域則方興未艾,預料在科技的持續進步之下,可帶給騎士更安全與舒適的騎乘體驗。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