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術大師一直被打爆 陸武術協會:禁止「自封大師」、亂打比賽

▲馬保國30秒內被人擊倒3次,最後陷入昏迷。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人馬保國5月與一名業餘搏擊愛好者對戰,30秒內就被擊倒3次,最後更被KO陷入昏迷,引起了輿論對「假大師」亂象的批評。大陸武術協會為了杜絕亂象持續發生,近日發布了《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要求武術人不能「自封大師」,不可參加不分項目、級別的賽事,也不得利用「拜師收徒」斂財。

▼馬保國被打得鼻青臉腫,但仍聲稱自己只是「點到為止」,否則能將對方打到骨折。(圖/翻攝澎湃新聞)

▲▼太極掌門被3次KO。(圖/翻攝自澎湃)

大陸武術協會指出,為了更好的弘揚中華傳統武術,杜絕「假大師」和惡意炒作等不良行為發生,發布《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著重強調武術人要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升武德修養,遵守職業道德,科學強身健體,傳遞正能量。

《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對近期受到批評的武術界亂象作出許多規範,內容如下:

「堅決不得隨意自創拳種和門派,互相間應彼此尊重、真誠交流,不得惡意攻擊和歧視。」

「武術人要根據《中國武術段位制》來評價武術水平,堅決杜絕自封『大師』『掌門』『正宗』「嫡傳」等稱號!」

「支持習武者參加武術競技比賽和交流,但不得參加不分項目、性別、年齡、體重級別等不規範賽事活動!」

「嚴禁習武者以『拜師收徒』『賀壽慶典』等為名斂財,進行惡意炒作騙取錢財等違法違規活動。」

▼馬保國展示絕招「閃電五連鞭」,表示能用於實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