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柚木刺戳紋身!菲國103歲刺青師紅翻天 傳統技藝最後傳人

 ▲菲律賓103歲傳統刺青師。(圖/翻攝自Facebook/Whang Od)

▲菲律賓103歲傳統刺青師旺達(Whang Od)。(圖/翻攝自Facebook/Whang Od)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103歲的旺達(Whang Od)是菲律賓的知名刺青師,居住在菲律賓北部卡林加省(Kalinga)山區,來是世界各地的遊客都會慕名前往。旺達所擁有的傳統刺青術稱為「曼巴巴托克(mambabatok)」,她也是這項傳統技藝的最後傳人。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曼巴巴托克(mambabatok)」刺青術不使用任何機器,而是將柚木取下做為紋身工具,以煤炭及水做為顏料,一點一點的敲擊刺戳將墨水插入皮膚深處,從簡單的線條到到複雜的動物紋身都難不倒旺達。

按照菲律賓的古老習俗規定,只有在戰爭中殺死敵人的男人有資格刺青,如今人人皆可刺青。根據傳統規定,這項傳統技藝只能傳承給自己的子女,不過旺達沒有自己的孩子,因此她將這項技術傳承給外甥女。

旺達所在的村落相當偏遠,若從馬尼拉出發,需開車15個小時才能抵達,不過仍然有許多世界各地的遊客慕名前往,想讓這位知名的傳統藝術家幫忙刺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