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江西洪水「5秒沖垮別墅」 整棟「沉入水中」消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暴雨災情持續,江西上饒鄱陽縣一棟三層別墅8日下午被洪水沖垮,從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內可以發現,別墅的一樓已經被洪水淹沒,接著整棟房屋開始朝著一旁傾斜倒塌,不到5秒就完全沉入水中,畫面相當嚇人。

根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鄱陽縣油墩街鎮人民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8日晚間,當地共有4棟樓房被洪水沖垮,均為兩層或三層小樓,被沖垮的樓房主要位於該鎮荻溪村和港湖村,「沖垮前,樓內人員均已提前轉移到安全地帶。」

負責人指出,由於當地水位仍在上漲,不斷往室內漫進,目前無法進行後續清點及重建,「現在我們主要任務是救援,要把附近5個行政村所有被困群眾都轉移到安全地帶。」

負責人還說,當地政府已組織消防、公安、武警、藍天救援隊等5支救援隊、10艘船在各村內搜救被困群眾,暫時未有人員傷亡。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7月7日8時至7月8日8時,江西北部部分地區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南昌、九江和上饒等局部地區特大暴雨。統計顯示,上饒市鄱陽縣蓮花山鄉在7日至8日間降水量達547.2毫米,相當於北京一年的降水量。

鄱陽縣官方已將防汛Ⅲ級應急響應提升至Ⅱ級,正在全力搶險救災,轉移受災群眾。

▼房屋傾斜後快速沉入水中。(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影/江西洪水「5秒沖垮別墅」 傾斜後「瞬間沉入水中」消失!。(圖/翻攝南方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