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題目不會寫! 高中妹心理崩潰「考場暴走」撕毀3人答題卡

▲▼考試,考生,試題,律師,司法,法律。(圖/視覺中國)

▲考試。(示意圖/視覺中國)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8日高考時發生突發事故,河南一名女考生考到一半,突然情緒失控,不但撕毀自己的答題卡,更撕毀其他兩名考生的答題卡。招生辦公室9日消息,女學生因為部分題不會做,導致心理壓力過大,才會出現相關行為。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考生透露,平頂山市一高考考場8日理綜考試尾聲時,聽到桌椅碰撞的巨響,後來才得知是隔壁教室一名女學生,最後突然站起來撕掉隔壁考生的答題卡,監考老師雖然按住人,但她又起身再撕了一張。

河南省招生辦公室普招處高考考務管理部門一名工作人員稱,已經按照規定處理過了,並按程式上報處理。依據相關規定,撕答題卡考生的全科成績會被取消。據瞭解,該名考生當天下午並未參加考試,視為主動放棄今年高考。

▲安徽合肥考生於語文課考試結束後步出考場。(圖/CFP)

▲高考示意圖。(圖/CFP)

平頂山市招生辦公室獲悉:7月8日上午考試期間,一名女學生在做題期間,因為部分題不會做,導致心理壓力過大,從考場座位上站起來,在沒有徵兆的前提下,拿起右手方及後方考生答題卡,造成兩名考生答題卡被撕破。

涉事考點平頂山一中的校長胡彥軍透露,有兩名考生的答題卡被他人撕毀。根據招辦消息,事情發生後,被撕破答題卡的兩名考生延時重新填寫答題卡,順利完成答題卡填塗,當天下午正常參加了剩餘科目的考試。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