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疫情仍嚴峻!蘇貞昌:兩週內提追加紓困特別預算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徐斌慎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在院會中指出,國外疫情仍相當嚴峻,要求副院長等協調各部會,即刻盤點持續受創產業的需求,兩週內提追加紓困特別預算。

蘇貞昌表示,國內已連續87天本土零確診,從6月7日擴大鬆綁防疫措施以來,也已滿一個月了,但全球疫情卻仍持續升溫,截至昨天,全球確診人數已突破1千1百萬人、死亡超過54萬人,近期許多國家更明顯出現第二波疫情,整體而言,國外疫情仍相當嚴峻。

蘇貞昌指出,在疫情毫無緩解的情況下,預料全球經濟將持續受到衝擊,多數國家均陷入負成長,貿易動能也持續低迷,各國為挽救其經濟與失業問題,近期也都紛紛再度擴大追加預算,例如日本在6月中提出約新台幣8.8兆、史上最大規模的追加預算,美國更提出高達30兆新台幣的激勵方案,英國也計畫再加碼1.2兆新台幣救經濟。

蘇貞昌請副院長、秘書長協同主計長,協調各部會,即刻盤點持續受創產業的需求,務實籌編追加紓困特別預算,於兩週後在院會中提出,送請立法院審議。他強調,除了將艱困產業所需的員工薪資及營運資金補貼持續納編,另在防疫方面也不可鬆懈,有關防疫物資、疫苗採購及研發等經費,也都要一併納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