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轉型恐成「末代考委」 被提名人皆認同:考試制度應保存延續

▲▼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錦生(右)、吳新興(中)、王秀紅(左)。(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9日召開全院審查會,對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陳錦生、吳新興、楊雅惠、王秀紅提出詢問,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時皆詢問被提名人,是否認同所謂「末代考委」的說法。對此,陳錦生表示認同,但考試制度應該要保留;吳新興則說,國家發展應隨著環境改變,如果這次真的是末代考委,那麼他的角色會更重要。

立法院上月29日正式召開臨時會,議程規劃按照民進黨團提案表決通過。考試院人事同意權訂於7月7日舉行公聽會、7月8日上午進行考試院長被提名人黃榮村審查會、下午進行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周弘憲審查會,7月9日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審查會、7月10日上午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

立法院臨時會9日召開全院審查會,進行考試院第13屆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詢問。包括蔡壁如、林思銘質詢時皆詢問被提名人,是否認同所謂「末代考委」的說法,以及現階段是否贊成廢除考監兩院。

▲▼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蔡壁如。(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錦生答詢時說,對於「末代考委」的說法,他對此表示認同,但是考試制度是國家很好的制度,應該予以保留,至於考試院是要保存還是廢除,這點就尊重立法院決定。

吳新興表示,國家發展應該隨著環境改變,考試院的存廢則交由立法院來決定。他強調,如果真的成為「末代考委」,那麼自己的角色就更為重要,怎麼讓國家好不容易建立的文官體系無縫接軌,以及讓國家發展更健全,才是考試委員真正關切的地方。

楊雅惠說,「末代試委」涉及修憲和立法院的決定,如果這一屆真的是末代考委,不論未來如何調整,考選和銓敘制度強調的中立性、公平性、公信力,都必須維持。

王秀紅則認為,有關廢除考試院的主張,這是長期以來社會高度關注的議題,如果立法院依權責提出修憲,她個人絕對尊重與支持。

▼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林思銘。(圖/記者李毓康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