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控訴摩斯「飲料杯蓋有蛆」!衛生局上門查 業者回應了

▲▼摩斯漢堡外帶。(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北市一名OL控訴摩斯漢堡外帶飲料「杯蓋內有蛆」,業者回應「絕不可能發生」。(示意圖,非當事照/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台北一名上班族投訴摩斯漢堡飲料「杯蓋內有蛆」;摩斯強調,飲料的作業流程、杯蓋材質及運送流程一切都合乎規定,對自己的衛生安全有信心,因此「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而台北市衛生局也派員稽查,現場無發現飲料杯蓋有蛆;消保處則表示,此事件有證據保存和主張的爭議問題,建議消費者第一時間就要蒐證確保權益。

根據媒體報導,這位民眾是將早餐外帶回公司,吃完後打算將飲料杯用來裝水,赫然發現杯蓋內有蛆,因此向店家反應,但店家轉報公司主管單位後,判定蛆不是該店舖產生,期望進一步與民眾洽談,民眾認為店家卸責,氣憤投訴衛生局。

摩斯漢堡公關回應,此事件公司有做後續的查證及檢視,強調在飲料的作業流程、杯蓋材質、運送流程等,一切都合乎衛生安全規定,對自己的衛生安全有信心,後續也有衛生單位做稽查,因此判定「不可能發生這樣的事」。

對於明耀店第一時間給民眾的回應,摩斯漢堡公關承認「店舖的回應不太適宜,才造成顧客的誤會」,店舖應是期望維持跟顧客之間的良好關係,對消費者也很用心,但強調「絕對不可能發生有蛆這樣的事情」。

摩斯也提到,從該投訴顧客的狀況來看,由於是外帶後將飲料杯「再度使用」,這期間的時間和過程,不知道還發生什麼樣的事,且從投訴的照片來看,只看到杯蓋,也沒有杯子內的飲料,而杯蓋上有透明的水痕,也並非原先飲料的茶漬水痕。

▲▼衛生局前往摩斯台北明耀店稽查,初步發現衛生缺失,已要求店家改善並複查通過。(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網頁)

▲衛生局前往摩斯台北明耀店稽查,初步發現衛生缺失與飲料杯無關,已要求店家改善並於6月30日複查通過。(圖/翻攝自台北市衛生局網頁)

而台北市衛生局技正邱雯萍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確實有收到民眾的投訴,衛生局已在6月19日派員前往該店稽查,現場未發現飲料杯蓋有蛆,不過當天有查到其他2項衛生缺失,分別是杯子保溫櫃有汙漬、冰箱底部髒亂,要求店家限期改善,而店家已在6月30日複查合格通過。

▲▼衛生局前往摩斯台北明耀店稽查,初步發現衛生缺失,已要求店家改善並複查通過。(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已在6月19日派員前往該店稽查,現場未發現飲料杯蓋有蛆。(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究竟消費者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行政院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消費者若發生食品衛生相關疑慮時,應第一時間保留證據,包括食物照片,若有就醫也要保留醫生證明等,再來則可以向業者反映,若對業者的處理方式不滿,可以再向消保官申訴,申訴不滿還能調解,調解不成還可以再訴訟。

但吳政學也說,此事件比較麻煩的是顧客已經離開現場,也有將餐具再利用的情形,會有證據保存和證據主張的爭議問題。但根據消保法第七條規定,業者提供的產品必須符合衛生安全,證明合乎規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