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錢莊整合運將債務...逼當車奴 「違規」一次還加罰50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與中山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有天道盟太陽會成員,專營地下錢莊佯稱替運將整合債務,卻要求對方不准再向其他人借錢,被發現則要罰款50萬元,有運將當初積欠2百萬元債務,因「違約」3次瞬間債務變成350萬元,最後只能當車奴還債。

警方調查,43歲的黃姓男子,平時以天道盟太陽會組長自居,在北投開設中古車行,卻私下經營地下錢莊,佯稱替運將「整合」債務,但規定不准在外面借款,被發現就要加碼罰款50萬元,有運將最後被逼險些想不開輕生。

▲▼北市刑大破獲太陽會成員從事地下錢莊,假意替運將整合債務,實則高築債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破獲太陽會成員從事地下錢莊,假意替運將整合債務,實則高築債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發現,1名56歲的蔡姓運將,當初借款2百萬元,但因被發現在外借款3次還債,遭加碼150萬元,最後積欠債務瞬間高達350萬元,另外還有1名羅姓運將,原本積欠70萬債務,最後也是違規遭加碼,積欠總金額高達150萬元。

如有運將未還款,黃嫌還會教唆旗下小弟將人帶回車行體罰,要求受罰運將在車行門口「半蹲」,讓前來還款的運將心生畏懼,警方在日前前往中古車行逮人,並起獲球棒、帳冊等證物,訊後依照重利、恐嚇、妨害自由以及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將黃嫌等7人送辦。

據悉,被害運將共計有30多人,每天都要將開計程車的收入「上繳」給黃嫌,黃嫌每天約進帳3至5萬元,從2019年7月開始,一年間總共獲利多達上千萬,警方也呼籲被害運將勇於出面指認。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偷30支名錶辯「臨時起意」 穿牆盜遭起底...警追背後同黨

夜店外抽黑傘打開一看赫見「三個字」 網傻眼:放回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