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召開電話會議討論香港局勢 加拿大外長高度關注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港版國安法生效。(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加拿大政府一名官員告訴《路透社》,「五眼聯盟」(Five Eyes)之中的各國外交部長,8日透過電話會議討論香港局勢。不過官員拒絕說明商討的細節。

「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生效,引發各界譁然。「五眼聯盟」成員國為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與紐西蘭。加拿大政府官員透露,該聯盟的外長們8日於電話會議中討論香港情勢。

另一方面,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8日推文寫道,他與其他多名外長討論許多有關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問題。此前,加拿大3日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

►林鄭月娥:國安法是一條溫和的法律 實施一周「未見大量恐懼」
►「不要前往!」澳洲更新對中國旅遊警示 公民可能遭任意拘留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