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垮「參審制」!林為洲:蔡英文訓斥大法官那一刻...司法體系已崩解

▲▼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院總召林為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遭爆在3月27日接見司改倡議團體時,在府內訓斥大法官呂太郎,社會議論紛紛。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蔡英文能叫大法官來,那小法官呢,恐怕會是壓垮立法院正在審查的「參審制」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為洲表示,蔡英文召喚大法官到府約詢,不管是斥喝、訓戒,或委婉垂詢,那一刻,司法體系已崩解,毫無獨立自主可言。

林為洲說,「她(蔡英文)能公開叫他(大法官)來,難道不能私下叫他來?她能叫大法官來,那小法官呢?這會不會是壓垮「參審制」的最後一根稻草?」

林為洲嘆,蔡英文證明了,行政體系上位於司法體系的指導優勢,而「參審制」洽洽就是要確保,審判主體繼續留在原有的體系內,不會因為交給「陪審制」的人民而失控。簡言之,就是要繼續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