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巴西總統宣布確診「突襲脫口罩」比讚 記者團僵硬嚇壞將提告!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7日受訪時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但他竟突然拿下口罩,對著記者們比讚說「我很好!」巴西新聞協會(ABI)同日發表聲明表示總統不遵守防疫規範,將對他提告。

CNN報導,ABI透過聲明表示,將會向巴西最高法院對波索納洛提告,指他的行為讓媒體工作者可能接觸到病毒。聲明還寫道,總統不尊重與記者之間的健康安全距離,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ília)受訪過程突然拿下口罩。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突然拿下口罩對著記者們比讚。(圖/路透)

▲波索納洛宣布確診後突拿下口罩對記者們豎起大拇指。(圖/路透)

ABI指控波索納洛危害現場記者的安全。該協會會長所薩(Paulo Jeronimo de Souza)表示,此舉不負責任,明顯傷害到公眾的健康,國家不能對這樣的行為坐視不管。

CNN巴西分部與另外兩家媒體當時都在場,CNN駐巴西記者瑪格海斯(Leandro Magalhaes)將於8日接受病毒檢驗,結果出爐前都會待在家中工作。

7日記者會結束後,巴西國會議員佛雷索(Marcelo Freixo)透過推特表示他已向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提告,總統受訪時宣稱確診並拿下口罩的行為違反刑法第131條與第132條。

由於總統染疫,近期曾與他接觸的官員將接受檢測。根據《中央社》,巴西總統府聲明指出,曾與總統近距離接觸的人員,不會被強制要求隔離檢疫。

另據巴西總統府截至3日數據,3400名於總統府任職的員工中,有108人確診、77人康復,這些患者有超過9成都是症狀輕微或無症狀。

►宣布確診 巴西總統突「摘掉口罩」對記者比讚:我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