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家!聯合航空擋不住疫情 預告3.6萬名員工放無薪假 

▲▼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圖/路透)

▲聯合航空接受美國政府大手筆紓困,仍預告近4萬名員工在10月底將放無薪假。(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8日專電

全球航空業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陷入寒冬,聯合航空即使接受美國政府紓困仍不斷燒錢。為求止血,聯航今天通知3.6萬名員工可能從10月起放無薪假,占全美人力近半。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美國聯邦政府大手筆紓困航空業,協助支應員工薪資到9月底。眼見旅遊需求持續低迷,聯合航空控股(United Airlines Holdings)成為全美首家預告將放大批員工無薪假的主要航空公司。

美國空服員協會(AFA-CWA)主席尼爾森(Sara Nelson)透過聲明表示:「聯航放無薪假的預估數字令人痛徹心扉,卻是我們見到對整體產業狀態最坦率的評估。」

航空業曾期盼民眾搭機需求在疫情趨緩後回升,但加州、德州、佛羅里達、亞利桑那等地近期確診病例激增,旅遊復甦遭遇阻礙,商務搭機需求也未見起色。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航位於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的營運據點淨訂位量顯示搭機需求短暫回升後又往下掉,數週前曾恢復到去年同期水準約33%,7月1日只剩16%左右,其他營運據點的淨訂位量也開始下滑。

紐約與芝加哥等地嚴防疫情回溫,近期要求疫情嚴重的外州訪客抵達後自主隔離,使得航空業更難走出春季經濟大規模停擺時的營運低潮。聯航一名高層表示,放大批員工無薪假是不得已的選擇。

根據高層說法,聯航每天燒掉約4000萬美元現金。聯邦政府要求接受紓困的航空業者不得裁員的禁令期滿後,無薪假預定10月1日開始實施。

聯航股價今天小跌0.06%,收在32.53美元,年初以來跌幅達63%。

聯航全球雇用9.5萬名員工,收到可能放無薪假通知的員工占全美人力45%,包括1.5萬名空服員。聯航表示,放無薪假的最終數字取決於搭機需求變化,及接受自願離職方案與暫時休假的員工數量。

由於病毒威脅未除,航空業預期搭機需求要多年才能回到疫情爆發前水準。除聯航外,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也已大幅減班,2萬多名員工超出營運需求,可能收到無薪假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