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小孩拍照!野蠻遊客狂毆海豹昏死 「棍棒石頭齊飛」影片曝

▲哈薩克,阿克套,Aktau,海豹,暴力。(圖/翻攝Twitter@RyskeldiSatke)

▲哈薩克城鎮庫里克(Kuryk)發生遊客毆打海豹致昏迷的事件。圖為附近城鎮阿克套(Aktau)同周發生的另外一起民眾攻擊海豹畫面。(圖/翻攝Twitter@RyskeldiSatk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哈薩克的城鎮庫里克(Kuryk)發生一起可怕事件,一群遊客到海邊遊玩,為了「讓孩子能夠開心拍照」,竟拿起棍棒與石頭,將一隻海豹毆打到昏迷。距離此地大約43英里(大約69.2公里)的城鎮阿克套(Aktau)本周也發生類似事件,引發輿論撻伐。

影片中,一隻海豹好奇地靠近海岸,未料卻遭一群遊客以棍棒、石頭攻擊,其他民眾立刻上前圍觀,但似乎沒有人阻止暴力。據悉,這段畫面是在裏海東岸的庫里克所拍攝,近日在社群媒體上瘋傳並引發抨擊。

綜合《每日郵報》等外媒報導,一名匿名目擊者透露,「他們把海豹打到暈過去,然後把牠從水裡拉出來,這樣孩子們就可以拍照,玩得開心。在這之後,他們把(海豹)一動也不動的身體丟回海裡。」他坦言,不知道海豹是否仍活著。

哈薩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民眾攻擊海豹事件,阿克套本周也有一群遊客對著小海豹丟石頭。據悉,警方正在追查上述案件,加害者可能面臨最高兩年的有期徒刑。

生態、地質與自然資源部發言人迪爾達赫邁特(Saken Dildakhmet)譴責影片中的行為是「令人髮指又野蠻」。他說,這些態度會對於裏海動物造成巨大傷害,甚至導致動物對於人類產生攻擊性,並呼籲大家尊重自然。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