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西藏調研!汪洋:要重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西藏調研。(圖/翻攝新華社)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西藏調研。(圖/翻攝新華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西藏調研時強調,要重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加強和改進民族團結進步教育,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廣度和深度,並要以「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平」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

據《新華社》報導,汪洋6日至8日到日喀則、拉薩等地,深入易地扶貧搬遷新村、農村牧區、產業園區、宗教場所調研,並主持召開工作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

「民族宗教工作事關西藏長治久安。」汪洋在座談會上指出,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深入做好民族團結工作,重視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的研究,,加強和改進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全面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拓展各民族交往、交流及交融的廣度和深度。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近日在西藏調研。(圖/翻攝新華社)

他還強調,要以提高藏傳佛教中國化水平為重點做好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寺廟和宗教活動,引導僧俗群眾牢固樹立國法大於教規、信教群眾首先是國家公民的社會意識,重視宗教人士培養教育,弘揚愛國主義優良傳統,更好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

另外,汪洋也強調,脫貧攻堅不僅是經濟工作,也是政治任務,西藏要紮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幫扶,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西藏各族群眾不落一人同全國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

事實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天表示,由於中國持續系統性的阻撓美國外交官、記者及旅客前往西藏,造成雙邊待遇不對等,美方決定根據「西藏旅行對等法」,對涉入的中國官員施行簽證限制措施。

中國事後加以反擊,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日宣布,由於美方的錯誤行徑,中方決定,對在涉藏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人員實施簽證限制,並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借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交流與合作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圖/路透社)

►凱撒大飯店吃到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