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美館將整地遷移「桃機一號」 青埔人:快去拍照留念

▲桃園市美館將整地並遷移「桃機一號」。(圖/市府提供)

▲「桃機一號」位於青埔「青塘園」大草坪。(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青埔「青塘園」內藝術藝術作品「桃機一號」,即將遷移!桃園市政府指出,因市美館有部分用地位於青塘園內,配合該館興設前的整地作業,「桃機一號」擬於7月15日之後遷移他處,相關人員8日前往現勘;此一訊息傳出,許多在地青埔人於臉書社群表示「快去拍照留念」!

「桃機一號」是市府於2018年舉辦地景藝術節時,在青埔「青塘園」展出的藝術作品,係由台灣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在青塘園草地上打造一座結合藝術、建築與景觀美學的作品。王文志曾代表台灣參加2001年威尼斯雙年展,並4度受邀參加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戶外展。▲桃園市美館將整地並遷移「桃機一號」。(圖/市府提供)

▲「桃機一號」由台灣知名裝置藝術家王文志打造。(圖/記者楊淑媛攝)▼新人到「桃機一號」拍攝婚紗照。(圖/鍾姓民眾提供)
▲桃園市美館將整地並遷移「桃機一號」。(圖/市府提供)

王文志打造的「桃機一號」長30公尺、高10公尺、寬15公尺,以鋼骨建構飛機造型,鑲入旅行箱造型,作品呈現旅人的各色夢想故事與悲歡離合,內部的木造平臺還可同時容納50到100人左右,提供遮蔭、休憩、冥想,或做為小型展演分享空間。

青埔「青塘園」鄰近高鐵桃園站,擁有美麗的埤塘和大草坪,平假日成為居民和親子的遊憩場所,許多小朋友更由大人陪同「登機」,同時也吸引新人到此拍攝婚紗照;因此,今天臉書社群傳出「桃機一號」,即將遷移消息後!民眾紛紛表示「快去拍照留念」!

・狂掃爐烤牛排、螃蟹海鮮、哈根達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