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台灣技術專利想跳槽大陸沒那麼容易 法務部到竹科與業者座談「營業秘密」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過去曾傳出有台積電離職員工,企圖竊取公司機密跳槽對岸公司的事件,為進一步提升保障、確保國家競爭力,除《營業秘密法》於2019年底通過修正外,法務部也將於7月10日起,陸續至竹科、中科、南科與業者交流,討論如何建立營業秘密保護機制;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檢察官將與業者商討在案件中需要配合的地方,及詢問他們需要政府甚麼幫忙,完成雙向溝通。

▲法務部營業秘密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黃致中指出,近年傳出幾起營業秘密竊案,法務部將加強產、官合作及溝通。(圖/記者羅志華攝)

法務部檢察司檢察官黃致中簡報指出,竊取營業秘密的案件不斷傳出,除曾有台積電員工想跳槽大陸,企圖竊取28奈米製程的資料一起帶過去遭逮外,穩懋員工涉嫌在機台前手抄數據,企圖竊取製成參數一案,目前正在審理中,最誇張的是,大陸華為想偷T-Mobile機器人技術,除拍照、繪圖外,更直接將機械手臂拆下,華為於民事部分已敗訴。

法務部除派檢察官至美國FBI交流案件偵辦方法外,也將不時舉辦研習、向國內研發單位學習營業秘密相關細節,並舉辦座談會,邀請業者及辦案人員共同交流,以提升對營業秘密的保護,及了解在案件中的處置作為,期待能「預防勝於治療」。

▲法務部營業秘密記者會。(圖/記者羅志華攝)

▲法務部蔡清祥表示,本周5的座談會,辦案人員將直接與業者交流,商討如何共同守護營業秘密。(圖/記者羅志華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本周5(10日)將在竹科,舉辦有關營業秘密的大型座談會,屆時辦案人員將與業者直接交流,本次座談會因應《營業秘密法》修正,檢察官在案件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藉此機會向業者說明。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