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投民進黨原因曝光 蔡英文桃園、新竹支持者較多

▲▼蔡英文出席「孚佑帝君成道1140週年紀念三獻大典」。(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8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邀請到中興大學景觀學程副教授董建宏、政治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鄭力軒分析「從大數據分析看人口變遷與歷次大選變化」。根據報告內容,竹北、桃園,年輕人移居比率高,且支持總統蔡英文比率也高。

不過根據報告內容,近年都會區人口結構一直在改變,年輕人對政黨的黏著性沒有那麼高,特別是年輕人是「議題取向」。另外,在人口調動上,鄉下地方人口依舊不斷流失,而台北、台中的年輕人口沒有成長,年輕人多移向桃園、新竹。

在投票方面,為何選戰中年輕人投給蔡英文,但是沒有投給民進黨?根據報告內容,主因歸咎於,年輕人信任蔡英文,但認為可以把機會給小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洪孟楷被控偷襲邱議瑩 國民黨團怒嗆不實指控:打人是民進黨的專業
►國民黨公布「污點事件簿」:陳菊遭監院調查總數58件、市府貪瀆和偽造文書總109件
►國民黨嗆撤換陳菊 蔡英文回擊:絕對比馬英九提的名單更進步

更多熱門新聞...

►林俊憲譏國民黨占立院「紙蓮花行動」:再不檢討脫序行徑遲早被淘汰
►江啟臣撂話沒完沒了…高嘉瑜一張照打臉 「國民黨一個都沒來、是在怕什麼?」
►看國民黨霸佔議場…陳水扁:連議事抗爭都不會、比太陽花學運差多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